联盟承认生死10.8秒火箭被"黑":该给魔兽2次罚球

北京时间4月22日,联盟官方再一次承认裁判出现错判,联盟篮球运营总裁罗德-索恩表示,火箭同开拓者首轮G1,比赛结束前10.8秒裁判不应该吹罚德怀特-霍华德犯规,而应该吹弗里兰德犯规,给霍华德2次罚球机会。

当时火箭以120比121落后1分,哈登左侧侧翼拿球,他迎着巴图姆选择了强投,而站在罚球线附近的霍华德试图冲到篮下去拼抢进攻篮板,他遭到了开拓者内线弗里兰德的凶狠阻挡,从慢镜头看,弗里兰德的左手有搂抱的动作,霍华德完全无法动弹。

诡异之处在于,裁判吹罚了霍华德犯规,这是霍华德个人全场第六次犯规,他被迫离场,而弗里兰德利用罚球两罚一中为开拓者扩大领先优势。随后,哈登执行扳平球不中,火箭主场失利。

“在联盟办公室看过录像回放后,我们确定,加时赛结束前10.8秒裁判给予霍华德的犯规是不正确判罚,那个犯规应该吹在弗里兰德身上,霍华德理应得到两次罚球机会,”在声明中索恩表示。

事实上,本赛季季后赛才刚敲响战鼓,这已经是联盟第二次承认裁判出现漏判、错判了。之前快船同勇士一战,比赛还剩18.9秒,快船以105比107落后2分,他们有望扳平比分。克里斯-保罗在三分线弧顶持球,当时他对上了布雷克和格林的两人夹击,在格林伸手断球后,保罗失去了对球的控制,球出界,不过看上去格林在断球时对保罗有犯规。

当时裁判并未吹罚格林犯规,随后裁判观看了回放,只不过他们观看回放是要确定究竟是谁在最后碰到了球将球碰出界,结果是保罗最后碰到了球,勇士拿到了球权,并在随后得到两次罚球将比分拉开。

隔天索恩在声明中承认保罗应该得到两次罚球:“保罗被格林犯规了,他理应得到两次罚球机会,不过在现有规则下,裁判只能通过即时回放来确定哪个球员将球碰出了界,球出界前所发生的身体接触不在即时回放范围内。”

相关新闻

    接下来

  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