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乱!瓦伦大将两黄牌不下场?裁判掏出牌又收回去

2017-11-27 09:25:00 网易体育 分享
参与

  在巴萨1比1战平瓦伦之战中,梅西一个绝对好球被主裁吹掉,这在赛后引发了轩然大波。但《每日体育报》和《世界体育报》都指出,主裁比利亚纽瓦还有过一次严重的误判,这直接导致瓦伦进球功臣罗德里格逃过红牌之灾。

  在打破僵局之后,罗德里格进行了特殊的庆祝。他拿到一个橙色头套戴在头上,加泰媒体认为他这是在致敬刚刚去世的瓦伦前主席奥尔迪。按照FIFA规定,任何球员在庆祝进球时不得遮盖自己的头部和脸部,否则就要被黄牌警告。

  在罗德里格庆祝进球时,主裁比利亚纽瓦走向他,他手里已经拿着黄牌。镜头此时一转,比利亚纽瓦是否给罗德里格出牌了?转播镜头并没有交代清楚。

  在第74分钟时,罗德里格在中场背后铲倒了保利尼奥。比利亚纽瓦再次掏出黄牌,并向这名皇马旧将出牌。两黄变一红?罗德里格此时却没有被罚下,这让加泰媒体完全无法理解。

  《每日体育报》赛后才指出,比利亚纽瓦并没有在罗德里格庆祝进球时出示黄牌。虽然比利亚纽瓦当时拿出了黄牌,但他并没有警告罗德里格,而是又把黄牌塞进了口袋中,这才使得罗德里格没有因为两黄变一红被罚下。《每日体育报》发问:罗德里格的夸张庆祝本就该是一个确凿无误的黄牌举动,比利亚纽瓦此时为何心慈手软了?

责编:程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