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罗2次争议越位球!裁判再次误判 德里不饶仁

2017-04-19 10:09:00 网易体育 分享
参与

  欧冠1/4决赛次回合,皇马回到伯纳乌迎战拜仁。C罗再次成为皇马英雄!上半场头球破门,90分钟时间内拜仁2-1取胜,总比分3-3平拖入加时赛。在加时赛上半场即将结束时,C罗再入一球。不过慢镜回放显示,C罗的进球已经越位了。C罗的第3个进球,也有越位嫌疑……

  

  第105分钟,拉莫斯将球吊入拜仁禁区内。点球点附近的C罗胸部停球,皮球弹地而起,C罗撩起左脚弹射,诺伊尔无能为力,皇马2-2扳平,总比分3-2领先!这个进球让伯纳乌8万球迷疯狂,替补席上的莫拉塔更是冲上来拥抱C罗庆祝,拜仁主帅安切洛蒂则是一脸铁青……

  不过从慢镜回放来看,C罗这个进球是“不合法”的。拉莫斯传球一瞬间,C罗已经越位。《马卡报》裁判专家安杜哈尔-奥利弗表示,C罗的越位是非常非常明显的,拜仁造越位战术很成功,可惜裁判做出错误的判罚。ESPN也表示,C罗的越位将近有1米,边裁没察觉到,这的确是失职。

 

  

  第109分钟,C罗再入一球。马塞洛长驱直入,突破博阿滕和基米希的包夹,以闪电之势杀入拜仁禁区。面对大好机会,马塞洛选择无私横传,C罗推空门得手。不过,C罗这个进球又有越位嫌疑!马塞洛传球一瞬间,C罗的身体似乎在皮球之前。当然,这与第2个进球相比,争议小得多,只是在毫厘之间。

  

  这里,我们要对马塞洛和C罗的这种情形进行解释:按照国际足联关于越位的第10条规定,当进攻方两人身前只有门将时,如果持球进攻人传球一瞬间,攻方另一人在皮球之后,这个传球并不越位(如图所示,白衣者为进攻方,攻方持球人传球时,另一攻防队员在皮球之后);如果在皮球之前,那么就是越位了。C罗的这种情况,就有越位嫌疑。

责编:高鑫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