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莫斯越位进球+锁喉都不判 皇马喉舌:不怪裁判

2017-01-22 10:30:00 网易体育 分享
参与

  皇马主场2-1击败马拉加,梅开二度的拉莫斯无疑是伯纳乌的英雄。大力头球打破僵局,机敏抢点扩大战果,水爷头顶脚踢力挽狂澜。不过赛后《阿斯报》、塞尔电台等媒体均指出,拉莫斯的第2个进球越位在先,应判无效。《马卡报》则认为,虽是越位,但几厘米的距离,裁判也没法做到完全正确。

  

  拉莫斯的第2球发生在第42分钟,纳乔左路突破制造任意球,克罗斯任意球传中,前点的C罗、本泽马均错过,皮球弹地之后,拉莫斯插上右脚脚尖捅射破门。进球之后的拉莫斯异常兴奋,与巴斯克斯一起跳hip-hop文化中的Dab舞。

  《阿斯报》等西媒认为,拉莫斯这个进球,其实越位在先。细细看克罗斯罚出任意球的一瞬间,拉莫斯是越位的——不止是拉莫斯一人越位,放大的图像显示,C罗和本泽马也越位在先。塞尔电台也表示,拉莫斯的越位在毫厘之间,边裁或许很难发觉,但的确是越位。

  《马卡报》裁判专家奥利弗点评:“看上去拉莫斯似乎不越位,但回放交代拉莫斯的确是越位,差别是在几厘米之间。不过,这种情况下你不能责怪主裁判吉尔-曼萨诺。”马拉加球员也没有抗议,毕竟拿着放大镜才能观察出的越位,在场的球员也不知情。

  对阵马拉加,拉莫斯有3次“进球”,方式几乎雷同:克罗斯传球,拉莫斯抢点。第39分钟时,克罗斯任意球吊入禁区,拉莫斯头球冲顶破门,不过这次越位太明显,裁判准确取消进球。然而第42分钟拉莫斯的这次越位进球,裁判未能明察秋毫。

  在定位球争抢中,拉莫斯异常凶悍,西媒指出,水爷在第32分钟的一次犯规,其实够得着出牌标准。当时比分还是0-0平,皇马获得角球,拉莫斯禁区内用“锁喉功”推开贴身防守他的雷西奥,这个明显的犯规被裁判漏过。或许,被锁喉的雷西奥有心理阴影,第2个失球,拉莫斯就是摆脱雷西奥抢点破门。

  

责编:高鑫戈